学弟们,你们总是催泪啊

2009年12月20日星期日

培训营的前2天,msn上看到了旺樟。久违的,终于有机会和他聊聊。他说看到我给他问候,就流泪了。他的一句“在学记队里,我最想见到的就是学哥你。”我不解,我们不常联络,交集不多,更不用说了解对方多少。他有一句“你懂什么是缘分吗?”。或许是他教懂了我什么是缘分。我感动了。他给我说了他的近况,似乎不怎么好,至少他还很享受他的生活。没机会看他的专栏,没机会了解他的生活情况,或许是种遗憾,但我相信,他活得比我更精彩。旺樟,有机会一定要再见。记得要回来看看学弟妹,让他们认识旺樟学哥。

在这3天2夜,第一个让我要哭的就是志森。他总是要求完美,只要别人好过,自己受苦也无所谓。第2天晚上检讨会结束,我要他快点休息,他说很多事还没完成,说着说着就哭了。其实也不是大事,只是他太担心了,责任感太重了,让我难受。工委第一天入营他就忙得睡不着,第二天晚上再不睡我怕他倒下。他依然硬撑下去,非完成不可。哭了,红了眼,给他抱个,他马上擦干泪,深呼吸,不哭了。转头就去忙。心疼啊,跑着去帮忙他。最后硬压他去睡,才肯睡觉休息。志森啊,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,要振作哦。现在是协调员了,不要怕自己做不好,我都挺你的!不要随便掉眼泪,又或许我也都没机会看你掉泪了,但这样才是真正的你,我欣赏你!

然后就是子康。大家在准备水战的时候,他把我叫着。跟我说道具出了问题,烦着回巢的事情。都怪天不作美。他哭了。又一个学弟在我怀里哭。安慰他,帮他解决了问题,拭了泪,背着书包扛着道具,邀我一起陪他看站。这是我唯一能做的,来使他心情稳定。强悍的他,一味地忙,也就忘了哭,忘了苦。知道他也因为我和子健演戏吵架而哭得难过。看他坐在我面前哭,我却不能安抚他,因为我的戏没演完。对不起子康,让你难过了。你也是,以后不能随便掉泪了。我不在了,就要更坚强,好好做秘书,做一个能够让所有人认识苏子康的秘书。。因为你是最棒的。

智豪啊,在培训营之前很少跟你联络,因为我要考试。你曾经告诉我你明年就要到日本去念书,我就有千万个不舍。因为我考试没时间联络你,因为我考试你不给我你的msn,怕让我分心。在营里你告诉我培训营结束当天就要到美国去,我很想哭,但我不敢哭,怕你舍不得而不去了。你屡次提起,我难过数次。在营里也不知拥抱了几次。真的很舍不得。那一首“一路顺风”,我真的哭了。就在我写完这篇blog的时候,你就会在飞机上了。还好在你离开前来得及和你来个合照。当我回到家,你打电话跟我说,你不去美国了,其实我愣了。或许太意外了。后你又说原本那班机是在营结束的前一天,你错过了,损失了8千块。对我来说是很大的一个数目。但想起能够换得与你同届一起办营的时间,换那最后一次的回忆,那8千块,是便宜的。又或者是不值钱的。希望在你去加拿大之前,我们能够一起庆祝生日,2010年的2月12与13日,一定要一起过。期待着,希望能够实现。

我的佳程啊,你又错过很多事情了。看不到我的演技,听不到分享会。可你似乎都很达观,是我替你感到惋惜。能够再见到面我真的很开心,还记得我一进营你很调皮的跑过来压着我的肩膀跳。还真的好久不见,也好就没联络。也不知什么原因让我们那么的要好。你在我册子上留言的一字一句都让我感到欣慰。我还记得你在面试时候的瞪视眼神,你还记得被我挑出来骂被我泼水。你说你怕我,其实我更怕你,哈哈哈哈。一年里相知相拥,我珍惜了。说着28日要给你庆祝生日,你却在香港,说着明年想要和你常见面,你却在考试,说着spm过后一定要好好相处,你却要到国外念医科,十几年在国外,也都没机会见了。别人很难明白我们之间的交情,甚至我自己也不清楚,我们就是那么要好。营还没正是结束你就离开了,我就开始想念了。自然地,也哭了。保重啊。

皮痒的捷传,你真的长大了。曾经那么固执,不听话的顽孩现在是一个能够照顾大局的学哥了。我很欣慰,我很感动。你真的没让我失望。谢谢你听我的话。谢谢你接受我的教导。我们的交集似乎越来越少,还记得年头叫你写计划书,我生日你给我庆祝。我真的很想念。要办美食营还是培训营,总不敢在msn找你聊天,很怕打扰你。或许也就这样没联络了。渐渐地,在营里见面也很少找你说话。在筹备培训营的那个晚上,终于有机会在会议室和你坐着说话,可是我却不知要说什么。感觉有点陌生,我不会形容。那时时候也不早,只好催你睡觉,也是为你好。知道你也是要求完美的一个,怕你办营时为了做到最好而不睡觉。有时看你开会累得趴在桌上睡,眼睛通红,真的累透了。我难过。营结束了,我跑来把我紧紧抱着,你边谢我边大哭。你就像我一手带大的小孩,最后终于懂事了。你答应我的,一定要好好教导学弟妹,把你会的都传授下去。我不习惯开口叫你作弟,但你永远是我最疼的弟。

当然还有我的伟伦,真的对不起,我没教你什么,因为我什么也不会。能够回答的,我都回答了。你无助的时候,我也迷惘。处在工委与进贺还有学哥学姐之前的压力我很清楚,一出错就会搞乱大局,我明白。只是我却帮不上忙。看你抓狂看你哭,我更心痛。其实你做的比我好,说的话比我更有力,很会拿捏工委的情绪。这是我要向你学习的。屡次被学哥姐骂得痛哭,逼得流泪,我也都只坐在后面,在心里给你鼓励打气。最难熬的日子也都过了,你长大了。很多事你比我更会解决,加油咯。

5 评论:

匿名 说...

能帮的都帮了,剩下的只能看他们了。其实有时候我很想帮学弟学妹们,可是我觉得自己好像不够班,因为对于很少参与学记活动的我来说,学记队里的事情我很多都不知道,怕说错了东西,害到了别人...

很久没上来留言了,也开始觉得有点陌生了。就这样咯,byebye. :)

balloonteh 说...

sorry a ...
我真的做得不够好。
但我一定会带好学弟学妹的。

JiNg JiNg 说...

虽然我卸任很久了,可是当我看到他们时,我还是会再一次被他们感动了。

sunnie 晴(你的雪晴学姐) 说...

虽然还是和你们很陌生的感觉,不敢混你们。

不过,说真的,虽然我不和你们熟,
不像紫薇记得你们的名字(我知道你们又是很失望)。

不过每一次看见你们,虽然没说话,
心里自然有一种很亲的感觉了,我也不知道那是为什么……

还有……你的信息,也是我的感动。谢谢你。

因为你,我更肯定我要回巢。
因为你,我感觉原来我还是有22疼的。^^

凯微 说...

回想当初,我好像都没想你那么用心记得每个学弟学妹,更没对你们特别的熟悉。佩服你的细心,也感谢你对学记的苦心...

发表评论